西瓜地

你是我白天黑夜不落的星~(๑>ڡ<)☆

少年时(上,ETE无差)

小白文小白文!!三章就完结!!

小白文就不用纠结攻受了,当着无差看吧~┑( ̄▽  ̄)┍

(虽然是小白文如果有bug还是请不要介意大力地抽打作者~( ̄ε(# ̄)☆╰╮o( ̄皿 ̄///))

 @龍鬘 转的微博上看来的图脑补出来的。一位日本太太的图,开不了P站只能贴一下原转帖的地址,Orz,https://weibo.com/2684314223/BFxzfBMOU?type=comment#_rnd1421566034842,第五张第五张,萌萌哒的E家双子和小春天~~~\(≧▽≦)/~


(上...............)


    城里来了一位大人物。

    确切地说,不是人物,而是一位精灵王。

    “什么是精灵王?”Elros甩了甩手中新做的弹弓,他对这次换上的皮绳不太满意,不过上把弹弓因为弹破了隔壁街罗丝大婶家的窗户而被自己的母亲收缴了,新弹弓也是他求了自己的哥哥半天才好不容易才弄到手的。即使Elros再对皮绳有什么不满,也只能凑合着用了。

    “就是那种长得很高很高的个子,戴着很高很高的王冠,天天坐在很高很高的王座上的精灵。”Elrond努力翻看着摆在面前的图书,书本又厚又重,已经很旧了,大概比他和Elros的年龄加起来还要老,不少的页面边缘微微泛黄,在阳光下看起来那些书页像是蝴蝶的翅膀,薄薄的,脆脆的,多摸几次似乎就会脱离书脊振翅飞走。这是Elrond在母亲的箱子里找到的,虽然书本很重很大,以他的年龄来说既不方便翻阅也看不太懂,但是Elrond还是很喜欢这本大书,因为里面画了很多很漂亮的金发的银发的精灵,个个流光溢彩,风姿卓越,让他心生羡慕。其中最漂亮的精灵既不是金发也不是银发,是一位黑发的少女,她弯腰倾身,正准备接过对面半跪着的人类献上的鲜花。

    “天天坐在王座上干嘛?”Elros更加困惑了,“不用吃饭睡觉吗?”

    “不知道,大概不用吧。”Elrond也解释不清楚,依人类的年龄来算他不过是个五六岁的小孩子,字还没认全,话也说不太清。那些繁复的高深的不知道是昆雅的还是辛达的文字对他来说都长得一个样。至于精灵王,那又是很遥远很遥远的住在书里的精灵啦,“书上说所有的精灵王都会有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女儿,以后这个很漂亮很漂亮的精灵公主将会嫁给最厉害的人类。”

    “酷!我以后也要成为人类!”Elros圆着嘴发出一声赞叹,这个词是他跟人类新学的,他总是跟人类的小孩在一起玩耍,精灵语也许说不清,但人类的语言他却说得很溜。

    Elrond摇摇头,对自己弟弟说的话全然不信,虽然他们不算是真正的精灵,但他也不相信自己会变成人类。Elrond俯在书前,摸了摸插画上的精灵少女,特殊工艺的绘制让少女的黑发宛如有生命般隐隐流转着银色的光晕,像是缀满了繁星的夜空,璀璨迷目。

    “Elrond!我要去海边试试新弹弓,一起来吧!”Elros大声地招呼着,他终于把弹弓组装好了,正得意洋洋地把它别到自己的腰带上。至于那些什么精灵王啦精灵公主啦,在他的小脑瓜子里还比不上一次弹射来的重要,“不要看书了,快一起去玩啦!”

    “好。”Elrond点点头,把大书往桌子里面用力挤了挤。他跳下垫脚的椅子,拉上靴套,正准备冲出门去,但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停了下来。Elros不解地冲着他猛眨眼睛,Elrond摆摆手,重新爬回椅子上,他拉过桌布盖住书,满意地拍了拍,这才吧啦吧啦地趿着靴子和Elros奔出门外去。


 

    墨绿色的河水流经西瑞安河口,卷着浪花给巴拉尔湾带来丰富的渔产。海鸟挥舞着翅膀从水天相接之处轻盈掠过,镀着银边的波涛层层叠叠,由远及近,千军万马奔腾而至。

    Elrond和Elros特别特别喜欢到海边玩耍,因为这样,他们就能有机会最早最先见着出海归来的父亲。在那个时候,父亲将会很威风地从他的“水沫之花”汶基洛特朝岸上甩出又长又粗的缰绳,啪地一声牢牢地套在船墩子上,然后再迈着长腿大踏步地跨下航船,接着一手一个,把欢呼着冲向他的两兄弟一把捞起,让他们骑在自己宽阔的肩上,高声唱着歌把两兄弟带回家,而母亲也会煮上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当然,Elrond和Elros总会为了最后一块烤肉的归属权相互打闹,父亲会摸着他们的头哈哈大笑,母亲会在锅里又发现一块忘记盛上碗的烤肉。那个时候就是Elrond和Elros最开心的时候。但是最近父亲出海的时间越来越长,能在海边遇见父亲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就连母亲脸上的微笑,也像是被父亲带走了般消失在碧波滔滔的巴拉尔湾里。

    “快看!看那块礁石!比比谁先跑到!”Elros挥舞着手中的弹弓,兴奋地嚷嚷着。最后一个词还含在嘴里没有说出,他就急冲冲地撒腿向前冲去。

    “你赖皮!”Elrond大喊着,一边把外套的下摆塞在腰间,一边不甘示弱地紧紧追在自己的弟弟身后。

    “反应慢是笨笨!”Elros转头扮了个鬼脸,吐着舌哇啦哇啦地嘲笑着自己的哥哥。

    “乱说话咬到舌头!”

    两个孩子嘻嘻哈哈地沿着海岸奔跑。阳光穿透海面的雾气,潮湿且闪亮,天边的云变得又细又淡,朦朦胧胧地好似彩虹一般。海水波光粼粼,摇曳着矢车菊般透明的蓝,沙滩温润而细软,踩在上面就留下一串咕咕冒着水泡的脚印。海的对面就是巴拉尔岛,也许父亲今天就在那儿,也许他又远航到了别处。

    “Elrond!那儿有个小孩!”才跑了一段距离,Elros就扭过身子,指着不远处咋咋地叫着。Elrond已经追上了自己的弟弟,他撇了撇嘴,不想理Elros,每次在快输了的时候Elros总能想出个花头让Elrond放弃,比如说我手指疼我头发绑得太紧我今天不高兴不想吃饭,总之就是Elrond你要让着我要不我哭给你看。

    但没想到Elros这回真的停了下来,转身向着指的方向跑去。

    “你怎么了?”Elrond惊诧地望着自己的弟弟,“那边沙子太软了,别过去!很危险的!”

    “那儿有个小孩!”Elros头也不回继续向前奔去,Elrond眯着眼,把手搭在眼睛上遮住阳光,那儿果然有个小孩,不知道是人类还是精灵,金色头发,黄褐色的外套,在被晨光照得金灿灿的沙滩里像个金色的小点,只有那么小小一簇,几乎分辨不清。

    Elrond认真瞧了瞧,发现对方正半跪在沙滩上,努力挣着脚,似乎被什么东西绊住了。住在海边的人类叔叔曾经告诉过他,海滩东面的沙滩很软很空,一不小心就会陷下去,每次出来玩的时候他总要提醒自己别让Elros跑错了方向,而那个金色的小孩,估计并不知道这件事。Elrond吓了一跳,急忙跟着自己的弟弟跑了过去。

 


    凑近了才发现,那小孩是一个小精灵,年纪看起来也不大,细瘦细瘦的,金色的长发又细又软。对方抬起脸,Elrond瞧见那个小精灵的眼睛水蓝水蓝的,好像有光在里面流动,比闪亮亮的海水还要美丽。他突然有点犹豫,不知道这个小精灵是“他”还是“她”。

    但是那个小精灵并不客气,他瞪着跑过来的Elrond和Elros,粗声粗气地发问:“你们要干嘛?”

    “干嘛这么凶!”Elros扮了个鬼脸,“爱生气的小孩都没有小鸡鸡!”

    小精灵哼了一声,撇过脸不理他。

    “哇!你果然是没有小鸡鸡的女孩子!”Elros更得意了,伸出胳膊捅了捅自己的哥哥。

    “你才没有小鸡鸡!”那个小精灵像是被激怒了,红着脸捏着拳头冲着Elros挥了一下,“等我上来后,试试谁才是女孩子!”

    “哦哦哦~我好怕哦~”

    “哭的时候别后悔了!”

    “你被卡住了吗?”Elrond拍了拍上蹿下跳的弟弟的肩膀,示意让开。他折起衣摆弯下腰跪在沙滩上,小心翼翼地蹭着身子靠近对方。Elrond发现对方的左脚像是扭着了,半陷在一个巴掌大的沙洞里,不上不下。他俯下身子,一边伸出手,一边回忆着自己的父亲曾经教他的从沙洞里脱险的办法。

    那小精灵不服气地挣扎了一下,试图要避开他的手,“你走开!不要你管!”

    沙洞像是听懂了小精灵的话般,端出一副积极挽留的态度,又缓缓地裂开了一些。四周的沙子如同融化了的布丁,簇着拥着小精灵往里继续下陷。

    “啊啊啊啊!”金发小精灵这回紧张了。

    “哇哇哇哇!!”Elros也睁大了双眼。

    小精灵再也不敢动了,哭着脸缩成了一团,“快点拉我上去啊!”

    “你别乱动!”Elrond伏在沙地上往后退了一些,沙洞周围的沙地太危险了,他必须尽快想出脱险的方法。

    “你别走呀!”小精灵拖着哭腔叫着,他吸了吸鼻子,想了想又凶狠狠地继续说着,“你要是让我掉下去了,以后我每天晚上都从你床下爬出来吓你!”

    “这儿不会连到我的床下。”Elrond停了下来,小声地反驳着对方。不过真的不会连过去吗?他突然有点不能确定,据捕鱼的叔叔们说,海滩下面住了很多很多的螃蟹,它们挖了很深很深的洞,那些螃蟹洞非常地大,像迷宫一样大,也许没准真能连到他的床下咧。Elrond嘟着嘴皱起了眉,不行,他可不要每天晚上被吓醒,就算对方长得很漂亮比那本他很喜欢的书里的黑发精灵公主还漂亮也不不行。“Elros,你去找些枯树枝来,我在这里等你。”

    “没问题!”Elros拍了拍自己腰间的弹弓,“等我哦!小甜心!”转身便向着岸边的矮树丛跑去。

    Elrond扁了扁嘴,当着没听见Elros的奇言怪语,“你是到海边来玩的吗?”他决定和金发小精灵多聊聊天,打好关系,等熟悉了,没准就能劝说对方不要半夜爬自己的床,他的床铺已经很小了,再挤进一个小精灵的话,那他就只能睡到地上去了。地上很冷很冷的,他可不想整晚睡在地上。

    小精灵见Elrond没有离开的打算,终于放松下来,“我只是想来海边看看的。”Elrond发现对方放轻松后的声音其实很好听,叮叮咚咚的,像森林里流过的小溪。不过他其实也没到过森林,更没见过小溪,这些比喻只是他在书本上看到的,但是就很奇怪地觉得森林啦小溪啦之类的说法和眼前的金发小精灵很相衬,“没想到才走了一半就陷进去了。”

    “东边的沙滩下面有很多螃蟹窝,一不小心就会陷下去。”Elrond解释着,“那你是来西瑞安玩的嘛?”

    “我才不是来玩的!我是和Ada一起来办事的,”小精灵挺了挺胸,示意Elrond把手伸过去一些,好让自己勾着,“他说有事要通知这儿的什么什么明辉的,于是我就要他带我一起来了。我很厉害的,我的大角鹿骑得可好了,比我Ada还好!要是没有我的话,Ada才没有办法离开过密林咧!”

    “密林是什么?”

    “是很大很大的森林!有很多很多的树!我家就在那儿!”

    “哦。”Elrond挠了挠鼻子,他不好意思说自己从没去过森林,也不知道很多很多的树是什么样子的。

    “我还是第一次来海边呢。”小精灵似乎不担心自己会掉下去了,他偏着身子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捏着Elrond的手说,“大海好大哦,比密林还大呢。”

    “是的!”对方这么一说,Elrond莫名地觉得有点自豪,以往他总是偷偷生气大海太大了不能经常见着自己的父亲,但听着对方感叹这么大的时候又觉得能有这么大的大海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不过密林还是很大的,等我出来后,我可以请你去我家玩。”

    “真的?”Elrond睁大了眼,“我还从没离开过西瑞安呢。”

    “那你就一定要来啦!”小精灵兴奋地摇了摇握在一起手,突然又僵着身子一动不动,紧张地盯着身边的流沙。沙子们很配合,没有继续下陷。小精灵舒了一口气,继续说着,“我可以带你去骑我的大角鹿,它可帅气可帅气了!”

    “谢谢。”Elrond脸庞微微发红,对方这么的热情,他却还担心对方把自己挤下床,这可不是男子汉该有的行为。为了小精灵说的大角鹿,Elrond觉得可以把自己的床让给对方一个晚上,嗯,如果对方非要两个晚上的话,他也是能接受的。

 


    “Elrond!”Elrond回过头,Elros满脸大汗,抱着比他还高的一堆枯树枝跑了过来,“这些够吗?”虽然Elros平常总是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样,但关键时候还是很可靠的。

    “可以了。你先别动。”Elrond对小精灵交代着,他突然想起说了这么久的话都还没有问对方的名字,也没有说自己的名字,这可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不过没关系,先把对方拉上来再说,“Elros,你和我一起把树枝铺在这儿。”他指挥着自己的弟弟,一同把找来的树枝铺在小精灵的身边,“你小心点,踩在树枝上慢慢来爬过来。”

    “好的。”

    小精灵俯下身子,趴在树枝上,一点点地朝着外围爬了过来。Elrond咬着嘴眼睛眨也不眨地注视着对方,生怕出了什么意外。不过还好,对方很顺利地爬出了沙洞,来到了硬地上。

    “吔!吔!成功啦!”Elros举着手高声欢呼着。小精灵拍着身上的沙子,低着头很不好意思地小小声地道着谢。

    “怎么样?有没有觉得我们很帅?小美人?”Elros一手叉着腰,一手搭在对方的肩上,趾高气扬地一副英雄状。

    “你一点也不帅,你哥哥才帅!”小精灵大大地翻了个白眼,推开Elros的手,满脸的不屑。小精灵被拉上来后Elrond才发现对方长得蛮高的,比他们兄弟俩大概高了一指多,像棵小树苗一样,挺拔挺拔的。

    “我哥哥?你分得清我们?”Elros这回好奇了,几乎要绕着小精灵转圈圈,“不对,不对,你知道我们?”

    “我当然知道,”小精灵再次翻了个白眼,Elrond觉得对方的眼睛就是老在翻白眼也很漂亮,他不由自主地又红了红脸,这真是奇怪的想法,“你是Elros,他是Elrond。我Ada来西瑞安河口就是来找你们的Ada和Nana的。”

    “找我们的Ada和Nana做什么?”Elrond也好奇了,从很远很远的森林来到西瑞安河口,即使是骑着大角鹿,那是要花很久很久的时间的吧?他们来是做什么呢?

    “不知道。”小精灵耸耸肩,对此并不在意,“对了,我叫Thranduil!”

    “嗯,你好,我叫Elrond。”Elrond窘迫地笑了笑,难为情地挠了挠头。对方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来作客,他却让着对方先说名字,要是让Nana知道了,可是很不礼貌的行为,而且他还是哥哥咧,这样以后怎么还能教育Elros要多懂礼貌呐。

    “我叫Elros!Elros!”Elros不甘愿地挤到他们的中间,大声地说着自己的名字,“别把我忘记了嘛!”

    “是啦是啦,”Thranduil侧着身子努力把Elros隔开,他抓住Elrond的手,一脸认真地说,“我不知道我Ada来这儿要做什么,但是我知道我要做什么!”

    “做什么?”Elrond眨了眨眼,对方靠着他很近,近到他都可以看见对方的睫毛在脸上投下的阴影,长长的,淡淡的,像迷雾一样飘渺,像蝉翼一般轻盈。他突然有些害羞,急忙低下头,发现Thranduil的两只手上分别戴了四个又圆又大的戒指,亮闪闪的,看起来很贵的样子。

    “我喜欢你!”Thranduil拉起Elrond的手凑到嘴边,吧唧亲了一口,“我要娶你作新娘!”说完还拔下了自己的一只大戒指,不由分说地硬塞到了Elrond的手里,“这个算是订婚用的,你可别丢了啊!”    

    “你说什么!!”Elrond大张着嘴瞪着对方,傻乎乎地捏着手中的戒指,一脸被吓呆了的样子,“我是男孩子!”

    “好好玩!!”Elros兴奋地大声宣称,朝着Thranduil扑去,“亲我一口嘛!我也要戒指!”



----------------- TBC---------------


Elros究竟是猪队友呢还是神助攻呢,陷入了奇怪的思考。。。。。



评论(20)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瓜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