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地

你是我白天黑夜不落的星~(๑>ڡ<)☆

故友(一发完结~~ET,AU)

    当报春木抽出第一缕嫩芽,森林里搬来了两位住客。他们高大且美丽,黑色的头发,灰色的眼睛,宛如天神一般气宇轩扬。只是,新住客的耳朵尖与常人不同,他们是尖的,而不是圆的。

    “因为我们是精灵,不是人类。你可不能把这个秘密告诉别人哦,否则我们就会藏起来让你再也找不着了。”自称吉尔加拉德的那位抖了抖肩膀,颠得骑在他肩上的Thranduil咯咯咯直笑。“不过我喜欢你,只要你喊我的名字,我还是会立即出现在你的面前。”

    “就像小牙仙一样吗?”

    “就像圆桌骑士一样。”

    “那我要叫你吉吉。你是我的第一骑士。”金发的小少年趴在精灵脑袋上,从上往下抱住对方的下巴,故作严肃地眨了眨眼,“可以吗?”

    “听起来像是在叫小狗。”吉尔加拉德皱着嘴,含糊地咕噜了一声,引来站在旁侧的另一位精灵的一阵轻笑。

    “我叫埃尔隆德。我可以做你的第二骑士。”

    说话的精灵笑着递出了右手示好。他的手掌宽大又厚实,看了就叫人心生亲近。Thranduil歪着脑袋想了想,仅是抓着精灵的拇指,摇了摇,“我能叫你埃尔吗?”

    “当然可以。”对方凝视自己的眼神清澈且坦诚,但Thranduil却莫名其妙地脸颊微微发烫。

    “为什么他是埃尔而我是吉吉?”吉尔加拉德抓稳小少年垂在胸前的腿,突然大力地向前跃了两步,吓得Thranduil又是笑又是叫。“作为第一骑士,我觉得你应该叫我吉尔,或者爱仁尼安也不错。”

    “不要,我喜欢吉吉这个名字。我要叫你吉吉!”Thranduil兴奋地拍着手,高声宣布。他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开心过。因为他的体弱多病,仆人们总是小心翼翼,没有人能如此放松自在地陪他玩耍。也许,正因为对方是精灵而不是人类,才能拥有这般欢欣喜悦的魔力。Thranduil放开抱住吉尔加拉德的手,扭过身想要从半空中直接跳入站在对面的埃尔隆德的怀里。埃尔隆德慌忙扶住小少年的后背,提防他掉下,“我喜欢吉吉!我要叫你吉吉!”

 

    Thranduil的父亲Oropher Midwood勋爵先生公务繁忙,常年在外。为了照顾身体羸弱的独子,他买下了一座城堡供其休养度假。灰色的石块构筑了高耸的外墙,奔涌的河水环抱了严实的内城。城堡历史悠久,传说“童贞女王”伊丽莎白一世曾在此留宿,并为了一位神秘的男子,在狂风大作的深夜登上了城中最高的瞭望塔。但Thranduil不喜欢这座冰冷老旧的城堡,也不在意被津津乐道的逸闻轶事,他只爱城堡的南面,那里有着一整片的森林,无比辽阔,无比深邃,连绵相接,直至远方。他常趁着仆人们午休的时候,独自一人,带着他最爱的诗集,溜到森林里游戏玩耍。那是树的家园,绿的海洋,枝枝叶条轻摇,簇簇野花盛开,那是他的秘密基地,躲藏在平凡世界里的隐秘乐园。

   他喜欢吉吉,高大的精灵总是让他骑在自己的肩上,架着他在森林里游逛。初春的阳光穿透叶片,细雨般洒落在他的肩上。精灵有着无与伦比的视力,吉尔加拉德在长满绿苔的树荫里找到了包裹着飞蛾的琥珀,镜片般大小,带着雨水的气息。Thranduil向着阳光,将琥珀举至眼前,絮状的光芒搭建了一个锦葵色的梦境,飞蛾的翅鞘在那晕光里微微颤抖,透明轻盈,似将振翼飞离。旧年的藤蔓从树梢垂落而下,破冰的溪水在脚边汩汩叹息,Thranduil握住琥珀,在吉尔加拉德的肩上笑得一脸灿烂。

    他喜欢埃尔,黑发的精灵会让他坐在自己的怀里,抱着他给他展示精灵造物的精巧。彩色的板画里住着活泼的小人,会笑会唱,会讲五十种不同的语言,种种都让Thranduil拍手称奇。他贪婪地不停歇地注视着那些活动的画面,仿佛参与着一场盛大的热闹晚宴,即便是黎明,也无法将他唤醒。

 

    Thranduil把自己最爱的诗集摊放在书桌上,乳白色硬制木材散发出草木的芬芳,像是有一整座的森林在他面前孕育绽放。

    “《葡萄牙人十四行诗》。你喜欢诗歌?”埃尔隆德的手指滑过书页的边缘。他的声音低沉柔和,比风琴更加美妙动听。

    “我喜欢几何,”Thranduil红着脸摇摇头。他坐在对方的怀里,按住埃尔隆德的手指,指引着他翻开书本。空白的页缘上写满了各种公式、推理。直线舒展,曲线俏皮,积分在其中肆意穿行,椭圆勾着正方翻腾笑闹。“比起小说,诗集的边缘有更多的空间,我可以在上面舒舒服服地画图推演。”

    这是他的秘密王国,有着许多的数字,许多的图形。他是这事务繁忙的王国里唯一的仅有的王,统领着数量众多的臣民。那些臣民并不是一成不变,它们时而集中,时而分散,它们在纸间四溢飞奔,争吵喧哗。他埋首其中,耗费着无数的精力,为它们公正决断,为它们指引前行。

    “长大后我要成为冒险家,到星星上去,到月亮上去,就像凡尔纳的小说一样。你看,我可以这样走,我计算了他们的偏心率……”黑色的铅笔沙沙作响,温柔地抚过手下的稿纸。调皮的圆弧在Thranduil的笔下乖乖听话精巧变形。它们相切相错,相蹭相连,宛如云烟般懒懒地绕着圈,“我宣布,我要叫它Thranduil轨道!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要沿着它到星星上去,到月亮上去!”小少年得意洋洋地宣布着,却没有发现埃尔隆德注视着图形的脸微微变色。

  

    晚餐的时候Thranduil因为多吃了一碗冷却的布丁,再次发起了低烧。在午夜的辗转中他听见了仆人们的低语,父亲从大洋的彼岸传来了电报,4月10日的船票,从南安普顿到纽约,为的是离开英国阴冷的天气,接他去温暖的新大陆休养。

    他不想离开,森林里的住客他还没有道别,五彩的板画他还没有看够。Thranduil忍住胸痛,披上外套奔向森林的深处。

    他意外听到了一场争吵,声音不大,但却异常严肃。一方试图说服,一方坚决反对。

    Thranduil趴在窗角,偷偷向里张望。他听不清内容,只听到有一个词在争吵中反复出现——“最高指导原则”。“最高指导原则”是什么,他不知道,也不理解。但是他看见吉吉一把夺过埃尔手中的稿纸——那张他曾在上面演算他的Thranduil轨道的稿纸——像是累了一般将头靠在埃尔的肩上。Thranduil心里酸酸的,胀胀的,挤进了无数他辨不明想不透的东西,也许是因为太冷,也许是因为太累。他垂首看向自己左脚,穿着的靴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丢了,裸露的脚背上满是草叶划伤的痕迹。他来的太仓促太匆忙,他没有准备礼物,他不记得路上发生的一切,他就像悬浮在一场参不透的梦境里,恍恍惚找不着出口,摸不清方向。Thranduil抬起头,看见了那块他最喜欢的板画,失了颜色,被摆放在桌台上。那么地呆板,那么地凝滞,像是一块永恒的石碑,孤独又冷寂。

    “带他走。”Thranduil听到了吉吉说的最后一句,最清晰的一句。但他不敢询问吉吉所说的“他”是谁,他担心自己一开口就是满嘴的胡话。他不敢看向那靠在一起的精灵,他害怕事实的真相,就像害怕那躲藏在黑暗中的危险。他胡乱抹去眼角的泪珠以掩饰自己的窘迫,拽紧身上的衣服,没有和精灵们招呼,便匆匆忙转身返回。

 

    四月逐渐接近,日历上的数字被一格一格划去。报春木上的最后一株花蕊已经凋谢零落。Thranduil继续带着诗集去森林深处寻访精灵。他没有说那晚的见闻,也没有找到那只遗失的靴子,两位精灵也同不知道一般,继续亲切地接待他。可惜吉吉不再扛着他到处游玩。高大的精灵总是叹息着将他搂在怀里,拍拍他的脑袋不言不语。他想要宽慰对方,却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伤心,于是便小心地回拥着,如同最后一个拥抱般认真而又羞涩。埃尔没有变化,还是微笑着敞开手,让他钻进怀里,轻轻地搂着他。其实,他知道,埃尔也有着些微的变化。黑发精灵不再和他谈论数学几何,不再给他讲解那些奇妙的数算和推演,他避而不谈Thranduil最爱的一切,却专注于和他谈论诗歌的柔美韵脚的精巧,以及那望不到边的辽广森林。

    在这悄无声息几欲破碎的平衡里,还有一件事让他焦灼不安。那张船票,那装在口袋里的船票。他想邀请精灵们同行,一同去纽约,大洋的对岸有着旧大陆没有的活力与包容。也许他们可以离开森林,不用蜗居于此,也许他们能和他一样,在阳光下奔跑欢笑。但Thranduil却不知道如何开口邀请,那晚他不理解的争吵犹如一根硬刺,扎在他身体的深处,时不时隐隐作痛。Thranduil想把那刺拔出,想把那刺嚼烂。他不想离开精灵们,他也许是爱上了他们,比几何更加爱他们。

    伟大的亚瑟王不应该离开他的圆桌骑士!


    “你见过大海吗?”欧几里得的曲线在诗集的空白处翘起,像是一只唱歌的云雀。Thranduil按住那只云雀的尾翼,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声。

    “见过。”

    “大海是怎么样的?是像森林一样的绿色?还是像书本一样白色?”船票坠在他的口袋里,仿佛冬日里埋进大地的榛果,在春光下不断膨胀、膨胀,几乎要钻袋而出。他经得父亲的同意,多买了两张同行的船票。

    “不,它是蓝色的,和你的蓝眼睛一样漂亮。”埃尔隆德垂首亲亲他的眼角,翻开诗集的另一页,轻声诵读,“‘像放眼探究  生存的极致和善美的巅峰。’”

    “但我觉得你的眼睛更漂亮,”thranduil又有些脸红红,他偷偷地将手搁在埃尔的手指上,就像最自然最不经意的举动,“我喜欢灰色的眼睛。”我希望大海是灰色的,就像你的眼睛一样。但是Thranduil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谢谢。”埃尔隆德笑了,他放开搂在少年腰上的手,从自己的衣领里抽出一条银色的项链,链条末端坠着一颗蓝色的宝石,流光溢彩,宛如最深邃的海洋。

    “好漂亮。”Thranduil张着嘴,呆呆地看着埃尔隆德把项链戴在他的脖子上。“这是什么?”他摸摸那颗宝石,蓝色的光泽有生命般在他的指尖跳跃闪动。

    “我父亲曾经佩戴过的护身符坠。送给你。”

    “这太贵重了,我……不能接受。”

    “留下它吧。我要回去了,没有别的可以送你的礼物。留着它做个纪念。”

    “你要离开了吗?”Thranduil慌了神。他垂下眼,紧张地揪住埃尔隆德的衣角,“吉吉呢?吉吉也要离开吗?”

    “是的,我们已经耽搁太久了,再不回去朋友们会心急的。”

    “朋友?”Thranduil的头垂得更低了,他按住坠在胸前的蓝色宝石,坚硬的触感压着胸口,隐隐作痛,“我们……也能是朋友吗?”

    “当然,我们也是朋友。”

    “最好的?”

    “最好的朋友。”

    Thranduil突然松了一口气,这句话让他万分满足,之前的那些酸酸的、胀胀的、挤在他心里辨不明想不透的东西随着埃尔隆德的肯定雪融般消失了,没有了。远行的事Thranduil不想再提。他已经收获了一件意外的礼物,有了最好的朋友,他不应该再贪心了。“我也要送你一件礼物!”他恋恋不舍地摸摸抱在怀里的诗集,书脊的边缘在多年的演算下早已被他磨平,成了一个光滑的小弧。Thranduil将它推到埃尔隆德的怀里,“送给你!我最好的朋友!”

 

    1912年4月10日,泰坦尼克号至英格兰港口城市南安普顿起航,目的地美国纽约。

    1912年4月14日晚,游轮在大西洋海域撞上冰山。

    1912年4月15日凌晨,船体断裂成两段,沉入海底。

    Midwood家年幼的继承人为了一位怀孕的妇女,让出了救生船最后的位置。

 

    大海——

        是灰色的。

 

 

    “舰长!”凯勒布莉安第一个冲出步道,“舰长!舰长!!”她紧紧抱住吉尔加拉德,抽着气,放声大哭,“我好担心……我以为……我以为……”

    “以为什么?”吉尔加拉德刮刮少女的鼻尖,笑了。

    “混账家伙!下次注意点!”埃西铎团起拳头,往舰长的肩上狠狠地砸上一拳,他咬紧牙却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你是舰长!别什么事都第一个往前冲!你要是出事了我们怎么办!”

    “瞧你说的,我是舰长嘛,”吉尔加拉德拍拍人类的肩,微笑满面,“我不上谁上?”

    “还好埃尔隆德大副及时跟着了你,要不我们非得疯了不可。”

    “知道啦知道啦,我会反省的,别担心~”星光舰长挥了挥手,安慰着自己的船员。“我可是‘最后联盟’号的舰长嘛~我是绝对不会出事的~”

    “大副呢?”凯勒布莉安放开吉尔加拉德,才发现一同返舰的埃尔隆德竟不见了踪影。

    “我看他往实验区去了。”埃西铎指着过道推测,“也许是去贝塔实验室了。事故之前大副一直在跟踪3号实验。为了保证最后的结果不受干扰,瑟兰迪尔已经一周没有离开实验室了。”

    “一周?”凯勒布莉安抹去眼泪,皱起了眉,“那不是从事故开始起他就没有休息过吗?”

  

    “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埃尔隆德抱住瑟兰迪尔,将头靠在对方的肩上。

    “我很担心。”金发精灵扶着他的手臂,垂下了眼。

    “对不起。”

    “舰长呢?”

    “在舰桥那里。”

    “别离开我。”

    “永不。”埃尔隆德转过脸,轻轻地吻去对方眼角的泪珠,“我要送你一件礼物。”

    传统的纸本诗集,二十世纪初的产品,灰白色羊皮卷边,小巧精致。只是那原本笔直的书脊角已被磨平磨圆,显出了几分陈旧。

    “《葡萄牙人十四行诗》?‘像放眼探究  生存的极致和善美的巅峰。’”

    瑟兰迪尔翻开书页,里面夹着一张泛黄的稿纸,幼稚的笔画在上面连绵往复,蹁跹跳跃,翘着角儿,像是一只云雀在无尽地欢唱。有两个圆环,在稿纸的边缘相互怀抱,宛如最甜密的爱侣,紧紧相拥。

    “霍曼轨道?”【注1】

    “是的。”埃尔隆德将诗集从瑟兰迪尔的手中抽出,放在一边。他亲吻着金发精灵的眼眉,注视着那双蓝色的眼睛,低声述说,“为了返舰,我走了很久很久,直到——”

    看见了大海。

    ——最美的蓝色大海。

 

    我究竟怎样爱你?容我细数端详。

        我爱你,至深至广至高

        直到我灵魂所及,像放眼探究

        生存的极致和善美的巅峰。【注2】



【注1】:霍曼轨道,最早由沃尔特·霍曼在1925年《论登陆天体的可能性》中提出。

【注2】《葡萄牙人十四行诗》第四十三首,E.B.布朗宁


————TBC——————


完结啦完结啦~~真的~( ̄▽ ̄)~* ~~~


其实这个故事讲得是吉尔加拉德和埃尔隆德因为舰桥事故被甩到了过去,遇上了另一位Thranduil。当他们看见小春天推演出的霍曼轨道发觉了不对劲,因为当前是1912年,而轨道理论的发表是1925年。因为担心小春天的安全,星星想把他带走,而领主基于“不干涉原则”反对。但埃尔隆德其实也起了私心,他把不属于那个时代的项链送给Thranduil也是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干扰时间线,因为Thranduil没有发表轨道理论,不一定是他无法发表,也可能是因为他放弃了或者想到了别的更好的。

至于那个板画,其实就是pad呀哈哈哈哈,翻译教程App~~~~ ( ° ▽、° ) 

好吧,本来想写写领主在不同时空遇见的大王,写着写着就偏向了科幻里穿越过去的蝴蝶效应的老梗,算啦,就这样吧。

那么瑟兰迪尔会不会在外勤任务里遇见另一位Elrond呢?那当然会啦~~╭(●`∀´●)╯



评论(25)
热度(71)
©西瓜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