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地

你是我白天黑夜不落的星~(๑>ڡ<)☆

【ET】Electric Sheep 16(中)

16(中)


    前往加护病房的途中出了点小意外。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注意到瑟兰督伊的项圈,以仿生人不得进入诊疗区为由拒绝探视,态度极其强硬。埃尔隆德没有退怯,他据理力争医疗场所无明文规定禁止仿生人的出入,同意提供信用地址作为担保,并适当暗示了对特种人限禁是一种的歧视行为。至此,对方才稍为缓和,不情不愿地予以放行。结果,短短一段不过百米的距离,却平白多费了不少时间。

    瑟兰督伊满脸内疚,“对不起,我不该提这样的要求。”

    “不,这是我愿意的,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教授淡然待之,他牵起瑟兰督伊的手握住,牵着他走向诊疗区,“而且,你有充分的理由。你是去探望你的弟弟,任何人都不能阻止。”

    身边人张开嘴,似乎想说些什么。“是……”是什么?正等着时,对方却先放弃了,合上了。最终,只留下一声咕哝,一声微弱的近似无声的咕哝。

    这很反常。当然,任何人在说话前都有临时转念的可能,人类之间无法事事坦诚。但这样的瑟兰督伊却让埃尔隆德不免忧心忡忡。他用力捏捏对方的手,想要认真问问,今天的魂不守舍是因为什么?是昨晚的绑架事件令其压力过大?还是即将见到瑟兰迪尔令其欣喜过度?可惜无论哪种解释,都无法自圆其说。

    然而,提问的机会稍纵即逝,瑟兰督伊虽面容古怪,却脚步飞快,仿佛有人驱赶一般毫不停歇直奔向前。教授没能开口,一个拐弯,目的地病房就已顿然而现立于眼前。

    如果说相似,世上的病房是最为相似彼此无差。白墙、白窗、白床,千篇一律,单调乏味。但眼前这间却迥然不同,独立于所有一切。因为那位躺在护理床上的青年,一位双目紧闭肤色苍白罩着供氧面罩的青年。

    “瑟兰迪尔!”

    瑟兰督伊发出一声惊喘,声音不大,却怵心动魄。

    “瑟兰迪尔……”他扑到床边,双膝跪下,以最小心最谨慎的姿势托起自己弟弟的手,将脸凑到那手侧,“看看我,看看我好吗?”洁白的被褥宛如初冬新雪,衬着沉睡之人的脸色更加苍白。等了许久,四周依旧肃静。瑟兰督伊睁大眼睛,看向站在门口的埃尔隆德,显得有几分慌乱,“为什么……为什么……不是说已经脱离了危险……为什么还昏迷不醒?”

    “他注射了诺达埃托啡,三天后才会醒来。”

    “诺达埃托啡?强效昏迷剂?”金发青年皱起嘴,“我看不出这有什么关联!”

    “为了等到那颗克隆心脏。”

    话语仿佛切中了什么开关,瑟兰督伊猛地一震,几乎栽倒,不得不向后倚靠在床沿边,“心脏?”

    埃尔隆德虽不解,仍保持回答,“是的,瑟兰迪尔自己的心脏已经不堪重负。在完成手术之前他得依赖诺达埃托啡和供氧器才能维持生命。”

    “所以必须尽快手术?”

    “所以必须尽快移植心脏。”

    “心脏……对……心脏……”喃喃的低语比梦呓大不了多少。瑟兰督伊的脸色猛地刷白,白得怵目惊心,怪异又恐怖,和病床上的瑟兰迪尔几乎不相上下。青年缓缓地点点头,再无表示,回过了身,继续将脸贴在瑟兰迪尔的手侧。

    “心脏”不对吗?埃尔隆德愈发觉得古怪。从瑟兰督伊的表现看,明显是“心脏”这个词对他起了震慑。为什么?难道克隆心脏出了什么问题?难道克隆体无法顺利运回地球?想到这里,一阵无法描述的寒意骤然袭遍埃尔隆德全身,“瑟兰督伊,你怎么了?是不是瑟兰迪尔的克隆体出了什么事?”

    “出了什么事?”

    “告诉我,你是不是知道什么。是克隆体出了问题?”

    “出了问题?”对方抬头看向自己,却似乎什么也没看见,那嗓音凝固了一般干哑,只会回音般地不断重复。

    “瑟兰督伊!”他万分紧张,几乎喘不过气,难道事有变迁,难道又有新的波折,“快告诉我,究竟怎么了?”

    “克隆体……”青年垂下了脸,淡金若银的睫毛微微相触,小动物般惊惶不安。埃尔隆德拽紧拳头,抑制不住战栗,但对方抿了抿嘴,又抬起了脸,异样急切异样谨慎地笑了,“没事,克隆体很好。我只是想和瑟兰迪尔说说话,可惜来不及了。”

    古怪,古怪,古怪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是真的没事,还是装装样子?埃尔隆德无所适从,暂先接受了这个解释。他深吸一口气,尽量缓和,“怎么会来不及,等瑟兰迪尔醒来后,你们想说多久就可以说多久。”

    “等瑟兰迪尔醒来?”

    “对,等他醒来,不会超过72小时。”

    “可我却等不了这72小时。”

    埃尔隆德皱起眉,“瑟兰督伊?”来不及细问,对方抢先换了个话题。

    “对了,你知道昨晚我梦见了什么吗?”

    他不知道仿生人是否和人类一样,会入睡会做梦,但他知道瑟兰督伊有话想说,他顺着对方的口气,笑了笑,“梦见了什么?”

    “梦见我变成了一只羊。”

    “羊?”

    “一只绵羊,长着弯弯角的绵羊。”

    “那一定很可爱。”

    “当然,我向来很可爱。”青年皱皱鼻子,做了个滑稽的表情,“我梦见我在梦里不停地跑,跑啊跑啊跑,我以为我会这样一直跑下去,但突然之间,却跑不动了。我低头一看,发现自己被绑在了手术台上,两个穿着白大衣的人站在一旁。我笑了,我不害怕,因为我一直在等这一刻。我对他们说,开始吧。其中一人点点头,把手按在我的胸口……”

    “瑟兰督伊!”这个梦让埃尔隆德背脊发凉,加重了他的疑虑。他想阻止瑟兰督伊,却不知道以什么理由阻止。快告诉我,这只是一场梦,对吗?

    青年的嘴角挂着难以言表的微笑,继续说着,“……像拉拉链一样就把我的胸口剖开了。他们剖开我的胸口,看着我的心脏,看了很久,最后,失望地摇摇头说,这不能用。我听了很生气,我的心脏明明是最好的心脏,为什么不能用。我要反驳他们,我低下头,将脑袋凑近胸口。我努力看,努力看,我看见他们说的对,那里没有心脏,那里只是一个老旧的吧嗒吧嗒作响的电子器。怎么会这样!我吓呆了,简直发不了声,我明明有个会跳会动的心脏,为什么现在变成了电子器!那两人嫌弃地看了我一眼,说我不是真正的羊,是电子羊。电子羊没有用,电子羊要被扔掉。我紧张极了,想要回嘴,但喉咙里却发出了吧嗒吧嗒的电子音。我吓得大叫,可吧嗒吧嗒的声音也随之更加响亮。我叫啊叫啊,在那个瞬间,我被惊醒了,才意识到这是做梦,我正躺在你的床上,手里还握着这枚纽扣,而那吧嗒的声响其实是敲门声,是埃尔洛斯先生前来接我去医院。”

    “瑟兰督伊……”

    “你说,这个梦有趣吗?”

    “瑟兰督伊你……”

    “我觉得很有趣,”他慢声细语,咬文嚼字般缓缓地说着,“因为这是做梦,只要醒来,我就不是没用的电子羊,我是有用的仿生人。”

    “不对!不能用‘有用’这个词!你不能这样说!人的价值不是以有用没有来评价。”埃尔隆德心里发急,他听不懂瑟兰督伊话里暗示的含义,他怕那深埋的意味过于沉重自己无法承受,为什么会这样?他急需一个词,一个强有力的词,来武装来鼓励!可是,又该武装谁?鼓励谁?“‘有生命’!对!‘有生命’!你不是没用,你也不是电子羊,你是一位‘有生命’的人,你不能以有用没用评价自己!”

    青年抬起眼,安静地看向对方,蓝色的眼睛宛如最纯净的矢车菊花瓣,很清很亮,“埃尔隆德,”他竖起手指贴在嘴前,轻声说着,仿佛怕吵醒睡着的瑟兰迪尔,“我问你,你害怕孤独吗? ”

    “是的,我害怕。有时我在凌晨时分突然睁眼,身边空荡荡没有一个人,我会害怕。我怕黑,我怕静。我怕未来形单影只,”他急切回应,拉起瑟兰督伊的手,合掌握住,“我希望身边有个人,在我睁开眼的时候就能看见他,在我闭上眼的时候就能摸到他,和我一起抵抗孤独面对未来。你愿意成为这样的人吗?在我的身边陪着我?让我不再害怕?”

    对方笑笑,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对不起,我不知道人类的情感,我也不理解人类的想法。我是仿生人,不是真正的人。”他轻轻挣开相握的手,转头看向病床上的青年,“但我知道瑟兰迪尔也会害怕。父亲过早离开,战争仍在肆虐,他独自一人返回地球,那么无助,那么寂寞。我知道他总是半夜惊醒,在无人陪伴的日子里抱臂发抖。对不起,对不起,”抱歉低语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对不起,没能陪着你……对不起,希望你能不再这样……”

    “瑟兰督伊,”埃尔隆德慌忙出声打断,“我能解决这个问题。让我们在一起吧,我们三人在一起,大家都将不再孤单不再害怕。有你,有瑟兰迪尔,还有我。”

    “谢谢。”他露出微笑,但那笑容太不自然,盈满了悲戚,比哭泣更加让人揪心。

    “你愿意吗?”

    “多好的主意,在一起,我希望你们能在一起。”他答非所问,笑了笑。他轻柔地摊开弟弟的手,将那枚纽扣放在掌心中,接着,又从自己的无名指上退下埃尔隆德所赠送的戒指。在下一步如何处置的问题上,他看起来似乎犹豫了,将戒指留在指尖,恋恋不舍摩挲着。

    “你知道爱达石是什么意思吗?”他突然发问。

    埃尔隆德皱起眉。

    “你应该知道的,”瑟兰督伊轻轻笑着,“你是堂堂的教授,不会不知道火星殖民地的习俗。”

    “‘浪漫的相遇’,”埃尔隆德长叹一声,他怎么会不知道,他当然知道,“钻石贸易受阻时期殖民者们曾用它作为婚戒的替代品。”

    “我说过,我是在地球出生的,从没去过火星。”

    “我只是想送你一个礼物。”

    “谢谢,我很高兴,真的,”羞怯的声音混杂着说不出的哀伤,他最后看了一眼戒指,将它一把摘下,“很高兴……”他手一抖,戒指便滑入了瑟兰迪尔的掌中,和那枚纽扣挤在一起,闪闪发亮,“瑟兰迪尔是在火星出生的,他是真正的火星移民。”

    为什么要强调这个?越来越多的不安堆叠而起,弥漫开来,仿佛有形一般,挤满了整间病房。埃尔隆德无法控制自己,“瑟兰督伊,我只是想送你一个礼物。”

    “别紧张,”他耸耸肩,“我也只是想和瑟兰迪尔说说话,可惜来不及了。”

    “来的及!再过72小时他就能清醒。”

    “因为72小时内心脏就能送达手术就能完成,对吗?”

    埃尔隆德一时无法肯定,难道自己说错吗?突如其来的恐慌如巨石,压着他,迫着他,让他徒劳张嘴,却没能发出声。

    “不,不需要72小时。”瑟兰督伊眨眨眼,似乎被埃尔隆德张口结舌的样子逗乐了,之前的犹豫沉闷一扫而空,气氛再度轻松活泼。他探手拂去瑟兰迪尔额前的碎发,垂首吻了吻前额。他看着瑟兰迪尔,眼神里充满了爱怜,“你知道,瑟兰迪尔是我的家人,我最宝贵的弟弟,我会尽我的全力用我最好的一切关心他爱护他,尊重他守护他。”

    “我相信你。”但这誓言是为了什么?

    瑟兰督伊笑了,真正的笑容,最美的笑容,初见之时那自信又坚强的笑容。他站直身子,认真而又专注看向埃尔隆德,微弯的嘴角小小地翘着,“不需要72小时,瑟兰迪尔很快就能清醒。”

    “很快,”教授点点头,笨拙回应,“对,很快,当然,很快,心脏移植只是个小手……”

    埃尔隆德没能说完,也无法说完,因为瑟兰督伊的下一句话如迅雷闪电骤然劈下,震颤轰鸣,完全颠覆了世界。

    他按着自己的胸口,他说,“需要的心脏就在这里。”



————————TBC——————


哦,瑟兰督伊是仿生人不是克隆体,至于克隆心脏为什么会在他身上,下次更新会说清的……本来计划这次就能说清的,结果又拖戏了……┑( ̄Д  ̄)┍

评论(32)
热度(51)
©西瓜地
Powered by LOFTER